fbpx
  • Home
  • 資訊和媒體
  • 澳洲布里斯本有望成2032年奧運主場, 當地樓價隨時上升
26.02.2021
布里斯本有望成2032年奧運主場, 當地樓價隨時上升
 
據傳媒報道,奧委會於2月24日宣布澳洲布里斯本成為2032奧運主場的優先競標城市 (preferred bidder),消息一出令全球市民相當振奮。布里斯本獲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公布為優先競標城市,代表奧委會會單獨與澳洲商討有關競標。如果是次商討結果順利而又獲奧委會全會通過,布里斯本將步1956年墨爾本及2000年悉尼的後塵,成澳洲第三個奧運主辦場地,亦變相直接打碎一眾其他候選城市的主場夢,其中包括德國萊茵魯爾、卡塔爾多哈、匈牙利布達佩斯、印尼雅加達、印度新德里、土耳其伊斯坦堡、俄羅斯聖彼得堡,及中國成都和重慶。
 
布里斯本憑著自身條件贏得許多加分位,例如坐擁大量現有的體育場地、優秀的城市規劃,過往主辦大型活動的豐富經驗及宜人天氣等,奧委會亦特地表揚澳洲於2018年在昆士蘭主辦的英聯邦運動會。奧委會主席巴赫 (Bach) 表示「布里斯本城市現有及臨時場地,提倡可持續活動與其長遠策略一政。澳洲及大洋洲委員會在2000年主辦了一場極優秀的悉尼奧運會後,在奧運體育上急速成長。我們看見布里斯本獲有力公眾支持的原因,亦因此決定把握機會爭取事隔32後回歸澳洲主場。」。
 
全球城市都積極爭取成奧運主場,原定2020年的東京奧運因疫情關係延遲到今年舉辦,而巴黎及洛杉磯將分別成為2024年及2028年的奧運主辦城市。奧運主場城市得益於每4年一次的奧運效應,當地經濟急速起飛,樓價上升,交易熾熱。布里斯本今次成最有力的候選城市,鍾情澳洲物業的朋友就要密切留意布里斯本的樓價,利安亦會為大家緊密物色最優質的澳洲物業。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