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11.2018

澳大利亞與香港於上週四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協議將於明年生效,確保澳洲與世上八大出口市場中的七個簽訂自由貿易協議。

而第八個為於協議談判中的歐盟。

上週末於巴布亞新畿內亞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的澳洲貿易部長Simon Birmingham與香港代表邱騰華達成協議。

去年,澳洲向香港出口了價值120億澳元的商品及30億元的服務。香港目前對澳洲出口不徵收任何關稅,但可以於任何時候選擇去徵收,特別是關鍵進口的煤炭、金、鋅、礦石、液化天然氣及農業產品。

這還確保澳洲的教育、專業、金融、運輸、建築、旅遊及娛樂服務的供應可以順利輸出。Simon Birmingham表示,自由貿易協定將使零關稅為永久交易關係,增加出口商,並可能促進與香港之間的業務。

「香港為澳洲樹立品牌知名度的重要市場,因為它是進入中國市場和亞洲其他地區的必經之路。」

香港是澳洲第五大的投資來源,於2017年年底達至1160.6億澳元。 

香港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但經濟獨立。 

Simon Birmingham說:「澳大利亞現在與中國和香港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這再次肯定了我們的價值 一國兩制的原則。」

與此同時,與印尼的自由貿易協譏仍然存在未知之數。 協議已經談判但印尼不會簽署,直到澳洲註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總理Scott Morrison在新加坡參加東亞峰會時向印尼總統Joko Widodo說國家將會在聖誕節前作出決定 是否遷移大使館。

在工黨和商企的壓力下拋棄這個想法,而且不會因印尼或任何其他國家而改變外交政策。

Simon Birmingham 說:「我已經制定了一個適當的流程來確保符合澳洲的利益,與其他事項無關,因為澳洲必須在決定外交政策方面有主權。」

「我們不能因為其他國家製定的去向。」

來源:https://www.afr.com/news/australia-hong-kong-finalise-free-trade-deal-20181112-h17trh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