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Home
  • 資訊和媒體
  • 墨爾本機場計劃進行「大規模重建」 以滿足預計倍增的乘客人數
26.07.2018

這一計劃包括擴建機場的接送區,預計會將這兩個區域移到賓樂雅酒店(Parkroyal Hotel)的後面,以緩解交通擠塞。

墨爾本機場行政總裁 Lyell Strambi說,乘客被設在幾個交叉路口前的交通燈阻擋住了。“該計劃將把Tullamarine Freeway直接通過天橋到機場,汽車可以直接駛到各個客運大樓,然後讓他們駛至客運大樓內,”他告訴澳洲ABC墨爾本廣播電台。

乘客也可以在上下車的接送區辦理行李托運。

墨爾本機場表示於2038年預計每年將有6800萬遊客抵達墨爾本機場。去年已經有超過3000萬名乘客和約25萬噸貨物抵達墨爾本機場。

最初的改動將在12個月內看到,在機場的某些地方將會安裝移動式行人道或自動扶手電梯,令人們更快速地移動。

Lyell Strambi說其他機場升級計劃將會分階段完成。

第四條跑道是國際旅行的熱話

由東至西的三公里第三跑道將於2023年開通。現有的另一條東至西面跑道也將在2027年延長。該計劃還概述了南至北的第四條跑道,但沒有落實時間。目前在高峰時段每小時有55個航班升降。額外的跑道將意味著機場每小時可以處理100次航班升降。

Melbourne Airport

Photo: 這計劃還包括一個新建的上下車接送區,以減少交通擠塞

處理國際旅客的2號客運大樓也即將進行“重大擴建”。Lyell Strambi 說“這是目前增長最快的市場。” 2016 – 17年度每年有1000萬國際旅客。 而到2037 – 38年,這數字預計將會增加至2200萬。

澳洲航空和維珍澳洲航空已經有計劃去翻新自己的客運大樓。

“這裡沒有政府資金 – 實際上所有資金都是透過私人企業的投資提供。” Lyell Strambi說。

航廈擴建計劃將預期在2038年完成。

機場列車連接計劃仍有待確定
然而,被聯邦議會和州政府所支持興建的機場鐵路,在今次計劃並沒有概述進一步的細節。  

鐵路基建設施超出了墨爾本機場公司的範圍。

公共交通用戶協會(PTUA)多年來一直在推動至機場的火車鐵路,並指出墨爾本是少數幾個沒有鐵路服務的繁忙國際機場之一。

Melbourne Airpoet

“非常令人失望的是仍然沒有興建機場鐵路的確實計劃。”PTUA的Daniel Bowen說。

“隨著越來越多的旅客和機場附近成千上萬的工人,這個墨爾本最大的就業中心之一,但是沒有高容量的公共交通工具。

“墨爾本機場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沒有鐵路連接的繁忙機場但,所以儘管經過多次的道路升級工程,交通擠塞仍是一個持續存在的問題,這並不奇怪。”

維多利亞州交通部長Jacinta Allan的發言人表示,該州正在“與聯邦建立初步商業企劃”,以建立墨爾本CBD和Tullamarine之間的鐵路連接。”

該商業企劃預計將於9月完成。

在這份長達400頁的報告於7 月16日正式發布之際,乘客也可以於以下網站對此建議發表意見。

https://my.melbourneairport.com/

Source: ABC
http://www.abc.net.au/news/2018-07-09/melbourne-airport-set-for-huge-redevelopment-over-next-20-years/9957338

Related News

澳洲, 澳洲, 雪梨, 墨爾本, 墨爾本
澳洲, 墨爾本, 墨爾本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