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3.03.2018

新南威爾士州今年截至九月年度的人口增幅創八年之高,因為遷至該州的人數不斷增加並抵消了昆士蘭州流失的當地居民人數。

週四官方數據顯示,人口最多的州份人口增長加快,同時維多利亞州的人口持續增長,導至澳洲的總人口比上年同期增長1.6%至2470萬人,7月份澳洲人口總數達到2500萬人。

經濟強勁,加上新房屋供應不斷增長,正在被新來浸漲的新移民人士和其他國家的弱勢促使人們從別處搬走,使支撐了兩個最大的州的增長強勁。

詢諮公司SGS Economics&Planning的負責人Terry Rawnsley說:「悉尼和墨爾本處於最佳位置,兩者經濟強勁,並且在房屋市場上提供越來越多的房屋。同時,其他州份也有不足之處,所以居民遷移至有工作和住房的州份。」

然而,這些數據還強調,老齡化國家的房屋和基建挑戰正不斷增加。十年前的2007年9月,澳洲的人口增長率 為1.7%,與現時相似; 1997年9月,這增長率為1.1%,當時的政策制定者所面臨的挑戰 ,是在已建成的郊區開發中等密度的住房,而悉尼目前已表明房屋短缺,問題基本上未得到解決。

Rawnsley先生表示,現時的增長模式 -65歲以上的人群正在增長為18-64歲和0-17歲兒童的兩倍 ,也對如養老設施等的基礎設施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

羅恩斯利先生說:「我們都知道這些城市,尤其是悉尼和墨爾本,正在這種快速增長下叫苦連天,但現在的額外人群 ,他們的個人檔案和需求與10至15年前截然不同,因為人口將要老化。」

他並說,南澳的壓力最為嚴重。

羅恩斯利先生說:「我們現時在南澳需要更多18-64歲之間的人」

其他地區面臨類似的挑戰。大悉尼委員會主席露西特恩布爾在上月表示,委員會第三個計劃的城市,即悉尼計劃中的西部城市,比以帕拉馬塔為中心的中心城市或以市中心為中心的東部城市老化得更快。

特恩布爾女士說:「我們需要敏銳地意識到我們城市年齡的變化,在西部城市,75歲以上的人口在未來18年將接近30%,增長速度相當快。我們需要規劃一個方便及宜居的城市,適合所有年齡和階段生活的人士居住。」

週四的數據支持了這說法。

房屋行業協會高級經濟學家謝恩加勒特說:「有更多人離開新南威爾士州到其他州,而更多來自其他州的的人前往昆士蘭州。」

昆士蘭19,000名淨內部移民當中多達12,000人是來自新南威爾士州。

「外國人來工作,我懷疑離開的當地人都是退休年齡人士,他們想以當地的高價購買東西,並用它們在該國其他地區購買東西,而昆士蘭州則是他們最多人要去的地方。」

羅恩斯利先生同意,並稱它為「傳送帶」。

羅恩斯利先生說:「你來澳洲,住在公寓,而你有孩子,並搬遷到西部內陸地區。你向西遷移,然後孩子們搬出去,那麼你怎麼處理大房子?而老年人前往昆士蘭,會把他們的房產兌現。」

雖然維多利亞州以最快的速度增長 ,與上年比較又增長了2.39%,但最近幾個季度的步伐趨於平緩。

新南威爾士州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1.57%,估計的常住人口為7,895,819。

昆士蘭州1.58%的年增長率是三年來最快的,並且達到了4,948,697。

塔斯馬尼亞的人口在九月份增長了0.63%,創下六年來最快的增長率。最小的州擁有522,042人口。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6月份,新台幣的人口從6月份的246,105人下降了40人,至246,065人。

這些數字還表明,澳洲正在穩步發展,在未來幾個月打擊2500萬人口 。

羅恩斯利先生說:「根據我的估計,這將是7月的第二次 。」

閱讀更多: http://www.afr.com/real-estate/population-grows-at-fastest-rate-in-3-years-as-nsw-qld-pick-up-20180322-h0xtrk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