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3.08.2018

根據一份行業報告,澳洲頂尖大學正在招收更多全額付費的海外留學生,這個廣泛趨勢推動了對學生宿舍的需求。

根據Knight Frank的分析,僅今年就有8,290個新的專用學生宿舍宿位在全澳洲經營,比上一年增加了20%。

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和阿德萊德將佔新增供應量的80%,

報告表示,不論本地和海外留學生對宿位的需求都在增加,而且超過了供應量的增長。

填補新床位大多數是海外留學生。 其中,中國學生構成了最大規模的單一群體。 截至今年4月,中國高等教育入學人數達到124,7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7%。

據Knight Frank預測,這趨勢預計將以每年接近10%的速度增長,到2027年,中國學生的入學人數將接近294,000人。

“最近有人推測,因為中國的全球大學排名正在提升,這可能會對澳洲的大學產生負面影響,因為他們依賴全額付費的海外留學生,” Knight Frank研究主任Paul Savitz說。

“然而,當學生計劃出國留學時,研究指出生活方式和教育質素是同等重要的因素。澳洲可以為國際學生提供一個精彩的生活方式和優越的就業機會,我們對海外留學生人數持續上升充滿信心。”

這項研究發現,伴隨著海外留學生增長的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趨勢。

去年整個高等教育系統的國內錄取率,本地學生在申請人數中所佔的比例為82.5 %,有28.6216萬名本地學生收到錄取通知。

然而,這指標在澳洲八校聯盟(Go8)中有所下降,包括墨爾本大學,澳洲國立大學和悉尼大學。

Go8大學的國內錄取率最低,在過去4年約為75%。它們之間也存在很大差異,墨爾本大學約為65%,而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則接近85%。

Knight Frank報告稱:“海外申請沒有同樣的數據,但是Go8學生國內較低的錄取率,似乎令到更大比例的全額付費海外留學生能夠被錄取。”

Go8大學在海外招生的6間大學中的5間,海外招生佔了總數的40%,高於2011年的30%。

在澳洲,學生住宿開發商一直很忙,儘管基金管理公司Blue Sky遭遇了眾所周知的挫折而削減了5個學生住宿基金的賬面價值。

這並沒有推遲新加坡的Wee Hur收購墨爾本和悉尼的土地,目的是在當地建立一個擁有5000個宿位的學生宿舍,投資價值超過10億澳元。

另一家大公司為Scape,該公司由兩名歐洲機構投資者和一個中東主權財富基金支持,於最近完成了一個5億澳元的學生住宿基金。隨著最新的融資,Scape的澳洲平台已經增張為超過10億澳元的股權承諾。

它為Scape提供了動力來推動項目,總開發價值遠遠超過30億澳元,提供了1萬多個學生房間。

大學本身也是創造學生住宿空間的參與者,包括墨爾本大學,正尋求為墨爾本市中心的至少兩個設施開發機構投資。該大學引入了諮詢小組Flagstaff Partners,對兩個新的學生宿舍開發項目進行投資,這兩個項目組合有近1000個宿位。

這個行業正吸引著離岸市場的巨大興趣,包括南非的Redefine Properties,該公司在墨爾本已經擁有土地,以及香港的Gaw Capital,該公司兩年前購買了珀斯的土地,準備興建學生宿舍。

Souce: Financial Review
https://goo.gl/PBsYjj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