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3.01.2022
自2021年底,澳洲宣布持有有效簽證,例如學生簽,可以陸續入境🇦🇺澳洲上實體課囉!今天澳洲實用生活篇,安小編要來分享留學生抵達當地之後,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至當地銀行🏦「申請開戶」。以下為澳洲四大銀行,更也是多數人開戶首選。順帶一提,自2017年起,澳洲四大銀行與大部份其他銀行之間,跨行提款免手續費囉!
。CBA (Commonwealth Bank)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
。NAB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澳洲國民銀行
。ANZ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澳盛/澳新銀行
。WESTPAC (Westpac Banking Corporation) 西太平銀行
 
大部分的銀行營業時間為:
@ 週一至周四:9am-4pm
@ 週五:9am-5pm,
@ 少數的分行甚至也有週六9am-12pm提供服務,公共假日不營業喔!
 
澳洲四大銀行都有針對國際留學生開戶的專門服務,很方便的👍。甚至在尚未入境澳洲之前,也可以直接上網申請開戶,先行將澳幣存入網銀,屆時入境澳洲之後可再臨櫃激活帳戶以及申請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等。以ANZ舉例,更是可以提前上網登記開戶服務(https://www.anz.com.au/book-appointment/),選定分行與服務項目,省下排隊的時間。當然也直接在住家附近的銀行,直接親臨開戶,與銀行專員說明想開設銀行帳戶”Open/Apply a bank account”,就會有專人為您做後續的服務,許多銀行也會在門口設置”外語服務”的貼紙,因此若是人生地不熟,也可以詢問是否有中文服務專員。
 
一般來說,建議開戶後設立:
1/ 日常帳戶。每一個銀行在帳戶名稱上皆有不同,此帳戶主要作為日常所需如消費、提款、繳費等等。通常附有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以便日常交易。所以當有大筆的入帳時,未免過多消費,可將款項移入Saving Accounts。
*安小編經驗分享:若需要現金卻找不著ATM,可以跟超商店員說💲“Cash Out”,以及需要的金額,店員就會幫您從銀行存款內扣除款項提出現金給你囉。
2/ 儲蓄帳戶(Saving Accounts)。此帳戶沒有附提款卡,若有需要動用此帳戶的款項,需使用APP或是網路銀行轉帳使用。
 
🔹留學生臨櫃開戶必備資料:
1/ 護照
2/ 簽證(例如:留學簽證)
3/ CoE (學校的註冊認證書)
4/ 澳洲地址(到時銀行會書信往來以及現金金融卡寄到這個地址)
5/ 澳洲手機號碼 (建議先申請好當地號碼才去開戶唷!)
6/ 聯絡Email (每月銀行皆會電郵您的電子對帳單)
7/ 現金 (以便直接存入戶頭)
8/ Tax File Number (TFN澳洲稅號,可之後再補登)
安小編😎當初也是申請CBA &ANZ,CBA在澳洲有超過4000多家ATM直營據點,而ANZ更是可以直接在紐西蘭跨國提領現金。每一家銀行申請上大同小異,各家的開辦費用、年費等等,以及留學生開戶專案(例如學簽期間免年費),詳細條件建議與當地銀行顧問直接洽詢喔!
 
✨了解更多,歡迎諮詢聊聊澳洲大小事
☎ 02-2758-8808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