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6.08.2018

維多利亞州正在建設或規劃價值超過1,000億澳元的新道路、鐵路路軌、醫院、摩天大樓、監獄,風力發電場及其他基建設施,因為該州正在加快不少重大項目。

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 的一份報告顯示,維多利亞州政府和企業在維多利亞州新項目上的投資激增,將正在建設或計劃的價值推高至1,062億澳元的歷史新高。

德勤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維州的基礎設施建設熱潮超過了所有其他州分,正在開發或正在考慮的項目價值增加了185億澳元。

政府和私營部門的投資增長與全國趨勢背道而馳。

全國項目總投資在6月季度下跌了395億澳元至7,124億澳元。

截至6月底,維多利亞州的項目總投資為1,062億澳元,高於去年同期的760億澳元。

雖然聯邦層面上的投資有所下降,但州政府及全國政府之間就兩個主要運輸項目的融資進行談判取得了突破,這有助於將維多利亞基建設施的價值提升至新高。 德勤列出這兩個項目分別為:墨爾本機場鐵路線,兩級政府將分別投資50億元;另一個為耗資158億元的東北連線(North East Link),聯邦政府承諾投入17.5億元。

維多利亞州政府為墨爾本機鐵路線的詳細商業案例亮了綠燈,選擇了Sunshine 線為首選路線

目前距離州選舉還有不到四個月的時間,警方近日宣布對工黨在2014年競選時濫用議會資金的醜聞進行刑事調查,州政府抓住了該報告並證明其基礎設施議程為維多利亞州的人帶來了回報。

“這些項目的規模和範圍各不相同,但它們都為我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遺產,”財務主管Tim Pallas說。 “這些項目能夠表明政府能夠提供州內的人所需要的基礎設施。”


維多利亞州 財務主管 Tim Pallas.  圖片: Jason South

Pallas先生表示,自2014年11月以來,維多利亞州創造了超過340,000個新工作職位。

該報告證實維多利亞州政府仍然是新項目的最大投資者,公共投資遠遠超過私人投資。 而這也表明維多利亞州目前沒有放緩的跡象。

德勤表示,目前正在進行72個公共或公私合作的項目,價值363億澳元,另有50個類似項目處於規劃階段,價值339億澳元。 而私營部門正在進行50個項目,價值136億澳元。其中25億澳元的Collin Square項目將於10月完工。

Collin Square涉及在Docklands的Collin Street和Wurundjeri路之間建造五座商業大廈。 報告還表明私人項目的數量將會增加,目前仍有70個已計劃的項目總值224億澳元,但其中一些項目仍有待政府批准。

例如,德勤的最大私人項目是位於Koo Wee Rup的第三個墨爾本機場,估計價格為70億澳元。總部位於墨爾本的Paragon Premier Investment Fund於去年7月透露其打算在Koo Wee Rup建立一個私人機場給州政府,但該項目現在只不過是一個提案。 德勤季度經濟投資監測季度僅包括價值超過2000萬澳元的項目

來源: https://www.theage.com.au/politics/victoria/state-of-growth-victoria-s-100-billion-infrastructure-boom-revealed-20180805-p4zvns.html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