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6.08.2019

根據Commsec的州市場報告,維多利亞州已經獲得了澳州表現最好經濟的稱號,推翻了現在排第二的新南威爾士州。

由於州經濟增長、零售業、就業市場和建造業的實力,維多利亞州在三個季度調查中首次於整體經濟表現排名中排名首位。

雖然之前與維多利亞州共同佔據首位的新南威爾士州在所有指標中始終保持優勢。

CommSec每季度分析八個關鍵因素包括經濟增長、零售支出、設備投資、失業數目、建築工程、人口增長、房貸數目及新開工項目。

在查看各州和地區的增長率時,維多利亞州在八項指標中的七項中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反而人口增長率排名較低的第四位。

Commsec
維多利亞在相對經濟增長方面保持領先。新南威爾士州現在位居塔斯馬尼亞之前,但仍然是居住的首選。

維多利亞州3月份季度的經濟活動比「正常」或十年平均水平高26.6%,新南威爾士州略有領先,比「正常」水平高25.1%。

維多利亞州的就業市場最為強勁,維多利亞州的失業率為4.7%,比十年平均水平低16.5%。

塔斯馬尼亞現在排名第三,在建造和買屋方面有表現。

澳洲首都直轄區排名第四,與塔斯馬尼亞比較下於住房指標上沒有優勢。

昆士蘭排名第五,報告稱該州在過去三個季繼續有所改善。

昆士蘭州人口增長強勁從而推動零售支出增長,目前年均增長率為5.5%。在相對經濟增長和人口增長方面排名第三。

雖然該州的建築工程和新開工項目下降了21.7%和9.9%,另外房貸數目下降了10.8%。

該報告指出,昆士蘭和南澳的經濟幾乎沒有分別並且排第六。

西澳排在第七位並比北領地領先。北領地除了一項指標外,其他都落後於全國平均水平。

Commsec
維多利亞州的設備投資達至9年來的高位,昆士蘭州的設備支出為4年來的最高點位。

 
Commsec
維多利亞州的就業市場最為強勁,同時維持建築工作的第一名,比其十年平均水平高30.1%。

 
Tasmania’s annual population growth of 1.24 per cent is the fastest rate in 27 years.
塔斯馬尼亞的年人口增長率為1.24%,是27年來最快的增長率。

來源: https://theurbandeveloper.com/articles/victoria-takes-top-spot-from-nsw-as-nations-top-economy

Related News

澳洲, 墨爾本, 墨爾本
澳洲, 澳洲, 雪梨, 墨爾本, 墨爾本
澳洲, 澳洲, 墨爾本, 墨爾本
墨爾本, 墨爾本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