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08.2018

維多利亞州政府公佈500億澳元地鐵網路計劃,將成為澳洲史上最大的公共交通項目。

“郊區鐵路環線” 將連接由Frankston線經墨爾本機場到Werribee線的所有主要火車線路,最多可連接12個站。

這個新的數十億項目目標是讓乘客更容易到達機場,在墨爾本和城郊之間穿梭而無需經往市中心。

維州總理Daniel Andrews在他的社交媒體上宣布了這一個重大項目。他表示,項目完成後預計減少數千人使用現有由市中心往郊區的火車,並減少200,000輛汽車於道路上行走。

他說 “這不足以去減少擠塞,我們需要一個計劃不會迫使更多的汽車和行人進入市中心。”

維多利亞州發展部、PricewaterhouseCoopers及政府Coordinator General辦公室在過去12個月內進行了規劃和實行工作。

地下鐵路車站

東南部分將在Cheltenham和Box Hill間的地下進行。新的鐵路隧道將連接Frankston、Cranbourne – Pakenham、Glen Waverley及Belgrave – Lilydale線。

東南部分可包括六個新的地下鐵路站,於現有鐵路線上有四個地下交匯處,Monash Clayton及Deakin Burwood區會有兩個潛在的新站。

東北部分將連接Belgrave Lilydale線到Hurstbridge,Mernda,Upfield及Craigieburn線路到墨爾本機場。

Doncaster 和La Trobe將有潛在的新地下鐵路站。

西段部分將經過新的超級中樞Sunshine去連接Werribee線。

Andrews在他的社交媒體上說 “我們將建設連接墨爾本火車不同路線的郊區鐵路環線。無論你住在哪裡,它都能帶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 這正是我們增長中的州所需要的。“

如果工黨能贏得11月24日的州選舉,他們將會投資3億澳元去計劃完整的商業案例,設計和施工前工作。該項目將建立數十年,第一部分預計需要大約10年才能建成。

項目預計於2022年開始。現在開始計劃建設,預計到時將製造2萬多個工作崗位。

來源: https://theurbandeveloper.com/articles/melbournes-50-billion-plans-for-underground-suburban-rail-loop

和我們保持聯絡

訂閱電郵以獲取最新資訊